新京报快讯(记者 郑艺佳)7月12日,华天酒店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期间,华天酒店预计亏损额度在1.3亿元-1.5亿元间。去年同期,华天酒店亏损9753.38万元,今年上半年亏损额度同比扩大。与此同时,华天酒店基本每股收益亏损幅度也扩大至0.13-0.15元。

  今年,华天酒店频繁以资产抵押贷款。2月,华天酒店宣布以全资子公司湖南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名下的部分房地产进行抵押,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授信额度2亿元。4月,华天酒店向北京银行申请授信额度1.3亿元,并在此额度内办理贷款,抵押为长沙市解放东路部分房地产。7月,华天酒店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额度2亿元,并以全资子公司湖南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的部分房地产为抵押。

  就上半年亏损一事,华天酒店方面表示,其原因主要在于灰汤置业、张家界华天等财务费用停止资本化的影响。据悉,灰汤置业为华天酒店控股子公司,旗下项目为灰汤华天城。

  据了解,2013年时,灰汤置业与台山市盛世华轩投资有限公司、湖南长花灰韶旅游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但因合作方原因,导致项目一直停工。在此背景下,近年来灰汤置业始终保持亏损。今年1月,灰汤置业提起诉讼,要求解除与以上两家公司的合作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