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7月16日,贵州省政府公布《省人民政府关于梵净山—太平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0年)的批复》称,原则同意铜仁市政府提出的《梵净山—太平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0年)》,并明确要求,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内建设破坏景观的项目,禁止超容量接纳游客。

  批复要求,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内建设对环境产生污染的工程项目,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内乱砍滥伐、开山取石、毁林开荒,禁止超容量接纳游客,风景名胜区日合理游客容量控制在23480人次以内,核心景区内禁止任何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工程建设。

  今年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根据贵州省政府的批复,梵净山-太平河风景名胜区东起怒溪镇河口村,南抵民和镇地落水库,西至德旺乡,北达核桃坪,总面积为7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为12.25平方公里。景区划分为太平河景区、鱼粮溪景区、黄牯山景区等3个景区,德旺独立景群1个和凯里沟大峡谷、河口石拱桥2个独立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