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基础”)今日(8月20日)开盘再次暴跌,这是海航基础复牌以来,股价六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为提振信心,海航基础昨晚公布高管增持计划,预计增持2850-3300 万元。

  海航基础股票8月13日复牌,上周5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今日开盘再次暴跌,打开跌停。

  股价连续下跌和海航基础重大资产重组搁浅不无关系。8月8日晚间,海航基础宣布终止收购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到此,持续超6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据了解,香港国际建投主要从事地基打桩业务与房地产开发业务,海航金融一期有限公司持有其 74.66%股权。

  重大资产重组之后,海航基础第一个提振信心的动作就是于昨日(8余19日)晚间公布了高管增持计划。据公告,海航基础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 2018 年 8 月 20 日起 3 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 2850万元,不超过 3300 万元。本次参与增持的高管分别为:董事长黄秋、副董事长张祥瑞、首席执行官(以下简称CEO)兼人力资源总监陈德辉、董事张汉安、董事兼运营总裁范宁、董事兼财务总监尚多旭、创投总裁祝郁文、风控总监亚志慧以及董事会秘书夏建丰。

  公告称,高管增持基于对海航基础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参与增持的首席执行官陈德辉刚刚接任这一职务。海航基础于8月17日宣布换帅。原首席执行官曾标志因工作调动原因不再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人力资源总监陈德辉成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卸任首席执行官但继续担任董事的曾标志并未参与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