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胜男王真真)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3时8分(北京时间2时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9级地震,此次地震震源位于北海道胆振地方中东部,震源深度40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地震造成了多处建筑物倒塌,目前已造成多人受伤,19人下落不明,北海道地区全户停电。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可能引发震中附近地区海面潮位波动,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但强烈余震仍在继续。

  地震发生后,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启动应急预案。截至记者发稿时,中青旅遨游网和众信旅游对记者表示,经确认,中青旅遨游网、众信旅游在北海道及周边地区旅游的客人全部安全。中青旅遨游网对已预订参团、自由行、机票、民宿酒店等产品并在一周内赴北海道旅行的客人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所有游客务必关注地震相关信息,中青旅遨游网将视事态发展适时启动中青旅安全承诺;众信旅游称现有3个旅游团、包含领队在内共99人位于北海道,地震发生时,游客均在酒店休息。目前众信旅游北海道后续行程暂未受到影响,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

  美团旅行称,所有9月6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北海道未入住酒店订单,如果需要取消,在提供航班取消或航班延误证明后,均可免费取消,跟团、机+酒等含机票大交通的产品,美团旅行按航司的规定进行操作,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等,需要取消的均可联系客服进行取消。

  此外,受地震影响,目前新千岁机场已关闭。据飞常准显示,目前上海、北京、香港地区飞往新千岁机场的航班都已取消。取消航班如下:

  上海浦东机场:MU279(JL5632)、9C8791、HO1381

  北京首都机场:CA169(NH5756)

  香港机场:HX690、CX580(JL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