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曲亭亦)9月7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会员城市中国青岛开幕,当天还举办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颁奖仪式。

  本次香山奖的奖项包括“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和创新发展、城市营销、发展潜力、可持续发展、产业贡献等专项奖,以及最佳合作伙伴奖和特别贡献奖,共计18个会员单位获奖。伦敦、巴黎大区和北京获得“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奖”,澳门和迪拜获得“产业贡献奖”,巴塞罗那和首尔获得“创新发展奖”,上海和洛杉矶获得“城市营销奖”,重庆和开普敦获得“发展潜力奖”,维也纳和渥太华获得“可持续发展奖”等。本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的“特别贡献奖”由青岛获得。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为联合会首次设立,旨在为过去五年各领域表现突出的会员颁奖。本次评奖对象为联合会会员单位,由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组成的评审团,历时2个月,经过三轮投票,最终评选出各获奖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