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发表讲话。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  郑艺佳)9月21日,以“城市文化与休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举行。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表示,希望通过大会能够更好地见证平谷近些年来的成长与发展,能够更好地展示平谷的优美生态与休闲风采。

  王成国介绍,此次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由“一会一展”和“五活动”组成,“一会”有开幕式、主题论坛和三个平行分论坛,主题论坛包括城市文化驱动休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国际休闲名城的比较与启迪、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及休闲文化发展等内容。三个分论坛包括城市文化与旅游休闲、城市文化与体育休闲、城市文化与休闲农业,“一展”为2018年国际休闲产业推进博览会。“五活动”包括2018年北京国际大堂嘉年华、平谷农民丰收节、平谷环长城运动休闲季等,“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为大家创造一个能够畅所欲言、激发灵感、体验休闲、宣传文化的平台。”

  作为中国休闲大会和2020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地,平谷秉承全域、全民的休闲理念,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提升全区的休闲旅游水平。王成国说,“我们通过一主四分会场建设,在全域范围内规划休闲产业功能区、经典休闲体验路线和休闲旅游产品,目前主分会场建设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围绕运动、音乐、文化、养生、农业、山水等主题,平谷方面策划了国际徒步大会、音乐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让休闲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通过美好的休闲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王成国还指出,森林覆盖率达66.94%的平谷一直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建设首都东部重点生态保育及生态治理区,创新特色和绿色经济示范发展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为首都和京津冀地区人民守好一方青山绿水,为世界各地爱好休闲、享受休闲的朋友们提供一处悠闲的山水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