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10月27日,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西安旅游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27.59%,净亏损386.77万元,与上年同期的455.66万净亏损相比同收窄15.1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24亿元,同比增长15.95%,净亏损1057.48万元,同比收窄10.56%。

  西安旅游方面表示得益于公司旅游业务同比收入的增加,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了15.95%的同比增长。此外,本报告期内,西安旅游除主营业务的另外一大利润来源的投资收益,在第三季度同比减少了57.58%。

  7月19日,西安旅游完成无偿划转,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西安市国资委变更为曲江文旅。公告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27.29%。

  西安旅游在今年8月13日发布公告称,重启收购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事项。报告显示,截至信息披露日,公司对畅达天下的调查、资产评估等程序都在有序推进中。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旅游在今年10月23日,宣布终止与浙江蓝城签署了一年多的渭水园项目后不久,又于10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陕西大兴亿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就以渭水园温泉度假村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开发医养小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公告显示,西安旅游与大兴集团拟以公司所属的西安渭水园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渭水园公司”)为主体,利用大兴集团拥有的医疗资源优势,共同合作开发“渭水园医养小镇”(一期)项目。大兴集团以现金出资方式与公司进行合作,并在本协议签订5日内,向西安旅游缴纳人民币 1000 万元作为诚意金。西安旅游将聘请中介机构对渭水园公司现状及有效资产进行审计和评估,双方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协商确定各自在渭水园公司所占的出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