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的温暖阳光,为美国的大山大水镀上了一层层金色和红色。此时,不仅仅是欣赏红叶的好季节,更是户外活动的最佳时机。无论是古老的山脉还是平静的湖面,无论是峡谷还是溶洞,都可以让户外爱好者们过把瘾,徒步、攀爬、骑行、划船……在秋日微风里,感受自然的美好惬意。

 

里诺太浩湖:满足你对秋天的一切幻想



里诺太浩湖是全美最大的高山湖,靠近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斯阔谷。秋天正好是欣赏清澈湖水的最佳时间,早晨享受着和煦的秋日暖阳,呼吸着新鲜湿润的空气,在平静的湖面划独木舟,优哉游哉。10月,这里也达到鼎盛的秋色期:金黄、锈红、艳橙又带有些许翠绿!从太浩湖环湖小径到特拉基河,从卡拉汉州立公园到里诺河滨区,松树、白杨树与枫树呈现出的色彩令人陶醉。

 

此外,里诺太浩湖是美国西部品质最佳的鳟鱼捕捞地区。秋季更是一年中钓鱼的最佳时期,此时早晚及夜间较凉,是鱼类寻食的高峰期,鱼类也分外肥美。在湖湾或是河流平缓处落钩,将最大程度享受到在里诺太浩湖的垂钓快感。

 

还可以试试秋季徒步路线,寻找藏匿在内华达山脉里独一无二的秋景。比如,猎人溪步道(Hunt Creak Trail),充满了探索的乐趣。从里诺市出发,穿越不同的地形,在猎人溪的指引下,一路探索至一处隐秘壮观的瀑布。而玫瑰山步道往返共9.5英里,可抵达玫瑰山至高点,将整个太浩湖以及特拉基河的美景尽收眼底。别忘了提前从里诺太浩湖当地的酿酒厂挑选一瓶上好的时令啤酒,在攀登至顶峰时迎着温暖的阳光小酌一杯。

 

另外,这里的30多家酿酒厂售卖季节性的秋日酿酒,一定不要错过在10月8-21日期间举行的第七届Reno Bites,里诺城里数十家当地知名餐厅里尽享里诺独特的烹饪与美食文化。

 

阿巴拉契亚:古老的山脉上追寻红色风景



随着十月即将结束,秋季的尾巴也终于来到了阿巴拉契亚山脉(The Appalachian Mountains)。这里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山脉之一,形成于4亿8千万年前的奥陶纪,阿巴拉契亚山脉绵延1500英里,是美国东海岸最重要的山脉。每到秋季,漫山遍野的枫叶吸引着全世界的摄影师们。

 

弗吉尼亚怀斯县(Wise County)被称为阿巴拉契亚的“心脏”,位于弗吉尼亚州最西端,这里拥有壮丽的枫叶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随处可见的独木舟与皮划艇、野营者与野生动物等。游客们可以选择骑马或租用一辆ATV,穿越弗吉尼亚西南地区壮观的落叶小径,体验弗吉尼亚最“刺激”的游览路线。沿着小径,穿行在秋季色彩缤纷的森林中,欣赏壮美的阿巴拉契亚山脉枫叶景观。 

 

雪兰多山谷:感受天然洞穴奇观



雪兰多山谷跨越蓝岭山脉(Blue Ridge)与阿勒格尼山脉(Allegheny Mountains),绵延200英里,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大峡谷”。这里最为人称道的风景,是美丽的农场、乡村道路沿线的特色小客栈、著名的天际线大道和蓝岭公园山脊道路以及被称为世界奇观之一的钟乳石溶洞——卢瑞溶洞(Luray Caverns)。

 

卢瑞溶洞,因其不可思议的地质结构和令人惊叹的水晶构造奇观以及丰富的地层和无与伦比的自然色彩而闻名。步入溶洞,你会见到像长廊般高耸的房间,有如国会大厦圆顶般的地质构造,以及各种出乎意料的结构,如钻石瀑布和彩虹湖。洞内天然形成的“石笋风琴”(Giant’s Hall),可以听到世界上唯一的钟乳石乐器萦绕在耳边的声音。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来源/美国首都地区旅游局、美国里诺太浩湖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