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著名地标埃菲尔铁塔停止接待游客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据中新社巴黎消息,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当地时间1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目前造成十余人伤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斯特拉斯堡中心克莱伯广场的一个圣诞集市附近,目前警方已经将事发地完全封锁。


12月12日,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馆发布了紧急安全提醒,提醒在斯堡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市中心,避免意外伤害。


法新社等媒体援引法国内政部的消息称,枪击事件已经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另有媒体称,事件已经造成4人死亡,这一数字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据法国警方说,目前已经掌握枪手的身份,仍在追捕该枪手。法国检方正在调查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法国内政部当晚在社交媒体呼吁当地居民不要外出。


此前在12月1日,法国巴黎暴力游行事件受到广泛关注,多家媒体报道称是1968年以来巴黎遭遇的最为暴力的示威活动。12月8日,法国连续第四周爆发游行抗议活动,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多个景点关闭,香榭丽舍大街的商店闭门谢客,多个地铁站停止运营。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法国近期的游行活动持续,目前的确会对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活动产生影响,尤其是一些地标性景点关闭,也会给组织团队带来更改当地行程、与游客协商等问题。近期前往法国在各方面的感受肯定不如平时无事的时候好,不过不少旅客多数预订的是一两月以后的行程,事态应该会趋于缓和,长期来看,行程目前还不受影响。


本来应该顾客盈门的圣诞期间,法国接连发生暴力游行和枪击事件,对公共交通和商店营业造成了一定影响,这让不少近期计划前往法国的游客担忧。有打算在元旦前往法国旅行的游客对记者表示:“对法国现在的安全情况和旅游体验很担心,考虑更换其他目的地”。


2016年法国也曾发生过交通大罢工,当年对旅游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有数据显示,那年法国的中国游客降幅达到20%,欧洲航空公司也因此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此次适逢圣诞购物季,法国受到游行示威、恐怖袭击以及枪击事件的影响,近期的旅游业也有可能遭受不小的负面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