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元旦假期将至,作为印度尼西亚购物高峰时期,每到这一时节,印尼的各大商场及周边地区交通拥堵现象都较为严重。记者从各大旅游平台获悉,今年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依然是中国游客元旦假期的热门之选。中国驻印尼使馆发布安全提醒,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注意旅行安全。  


使馆表示,假日期间,印尼警方将加大安保力量投入,建议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无特殊需要,避免前往宗教场所、集会游行等人群聚集区域。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保持镇定,迅速离开现场或视现场情况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及时报警并与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此外,假期正值雨季,道路湿滑,使馆建议游客出行前详细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确保行车安全。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索普坦火山再次发生喷发,火山灰柱高达七千余米。虽然截至目前本次火山喷发尚未对该地区航班造成影响,但使馆12月20日晚间表示,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近年来,火山等地质灾害频发,建议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应注意防范火山灾害,密切关注相关预报信息,切勿靠近火山周围地带。同时,建议计划近期前往该地区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火山喷发动向、航班动态及印尼当局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避免造成自身损失。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