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1月4日,春秋航空发布了最新的行李政策。新京报记者从春秋航空官方微博获悉,自今日起,凡是购买航班日期为2019年3月1日(含)以后春秋航空9C航班机票的旅客,手提行李将统一提升至7KG。


对购买“经济座”和“商务经济座”这两种票价选项的旅客,春秋航空在提升至7KG的基础上,还做了更多不同程度的免费行李额度调整。


根据最新政策,选择“经济座”票价的旅客,可携带的免费行李额度将从以前的“手提+托运行李合计20KG”,调整为手提行李“7KG+托运行李20KG”,合计27KG,调整后可多携带7KG行李;选择 “商务经济座”票价的旅客,可携带的免费行李额度则由以前“手提+托运行李合计25KG”,调整为“手提行李7KG+托运行李30KG”,合计37KG,调整后可多携带12KG行李。


对于选择“专享座”票价的旅客,春秋航空表示,除手提7KG行李外,将不包含免费托运行李额;但对乘坐国际/地区航线的旅客,将继续免费赠送1公斤托运行李额,加上手提行李7KG,合计行李额为17KG。而对于一些特殊航线执行的行李政策,如乌鲁木齐出港航班手提行李5KG,首尔-上海、首尔-石家庄、济州-扬州等航线特殊行李政策,截止到航班日期2019年2月28日,将全部取消。


除对免费行李额度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以外,春秋航空还对商务经济座旅客的手提行李规格进行了调整。3月1日(含)以后,商务经济座旅客的手提行李尺寸从原先的20×30×40CM 免费提升至 20×40×55CM。春秋航空方面建议,如“非商务经济座”旅客需携带更大尺寸的行李箱进入客舱,可购买近期将推出的“升级手提行李”产品。购买后,带入客舱的手提行李尺寸就可从原先的20×30×40cm升级至20×40×55cm。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