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近期,两大住宿业务品牌途家网与旅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这是途家继与绿城集团发布新品牌“优屋美宿”之后的又一新动作,也是旅悦集团拓展精品度假酒店市场的重要战略部署。

 

公开信息显示,途家是一家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随着携程多次的领投注资,其早已成为途家的大股东。而旅悦集团成立于2016年,由携程控股的一家定位全球化的酒店管理公司。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同为携程控股的两家主打住宿市场的公司,途家与旅悦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也有着资源合作的互补性。

 

旅悦集团旗下共有三大住宿品牌,分别为花筑、索性与蔚徕。其中花筑主打旅游目的地精品酒店,索性则对标城市非标酒店,蔚徕针主打的是中端酒店市场。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的一大亮点就是,旅悦集团将主打的花筑系列旗下所有特色门店入住途家,这是途家第一次与其他品牌形成整体化直连。随着花筑系列房源的接入,途家在旅游目的地细分市场中的房源类型将极大的丰富,也将进一步扩大途家的房源领先优势。据悉,截至2018年年底,花筑系列已开业500家,预计到2019年将开业2600家。

 

此外,对途家网和旅悦集团而言,均致力于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是其另一契合点。途家网首席商务官李珍妮表示,除2018年年初收购大鱼之外,途家一直都非常重视以韩日泰代表的亚洲市场。而自开业起就从泰国清迈、曼谷布局起步的旅悦集团而言,亚洲市场也是其发力重点。从过去2018年的布局看来,日本成为双方发力重点,途家网先是取得国内首个在日本合法经营民宿资质,又先后与日本与鱼沼市、大津市达成观光合作等;而旅悦集团也从2018年起开始在日本京都布局房源。旅悦集团首席运营官周亚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日本依然是海外布局重点,其中东京和大阪是重点布局城市,京都是次重点。

 

除日本市场以外,周亚钢还表示,2019年旅悦集团还将在澳洲、新西兰、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布局。据介绍,目前旅悦集团的开店模式中,加盟门店比例偏高,与直营门店的比例约为4:1。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携程旗下两大住宿品牌直连,2019年发力海外市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