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国涂鸦艺术家KAWS打造的粉色“BFF”毛绒玩偶今天在KAWSONE官网上线,售价200美元、限量3000个,此刻打开官网已显示“售罄”。200美元一只毛绒玩偶,听上去是不是太贵了?而就在去年,这只穿上了Dior男装的粉色“BFF”玩偶的价格曾经一度被炒到近3000万元。


图片来源/KAWSONE官网截图


这只粉色玩偶高20英寸,与2016年发售的蓝色及黑色版本可凑成一套。它的“前世”可谓系出名门:2018年6月,英国设计师Kim Jones出任Dior艺术总监后在巴黎带来首秀,他联手KAWS打造了一只粉色的“BFF”玩偶。该玩偶高达10米、由玫瑰花装饰而成,矗立在秀场中央,作为Christian Dior先生的化身,它手中抱着Dior先生的爱犬Bobby。


图片来源/HYPEBEAST时尚生活杂志官微截图


今年1月,这个大家伙还曾在北京现身,助力Dior在北京SKP举办的2019夏季男装系列限时精品店开幕酒会。


图片来源/Dior官微截图


正常大小的粉色“BFF”毛绒玩偶身上穿着Baby Dior的燕尾服。这个小家伙瞬间“圈粉”,Kate Moss、Victoria Beckham、Kim Kadashian、Bella Hadi等各路明星都对它爱不释手。


图片来源/HYPEBEAST时尚生活杂志官微截图


时装秀结束后不久,就有人将它挂上了拍卖网站,声称100%正品,第一次定价高达999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万元),后来调到4273494美元(约合人民币2838万元)。今年1月,这款玩偶正式限量发售,虽然不及拍卖时的“天价”,但售价依然高达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900元)。


图片来源/HYPEBEAST时尚生活杂志官微截图


BFF的全名是“Best Friends Forever”,它并不是KAWS创造的第一个“XX眼”玩偶,在它之前,KAWS首先创造出的玩偶名为Companion。上个月底,一只长度约37米的巨型Companion玩偶在香港维港漂浮,它是“KAWS:HOLIDAY”亚洲巡展的唯一作品。与此同时,“KAWS:ALONG THE WAY”展览也在香港展开,将持续到本月14日。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官微截图


Brian Donnelly是这位艺术家的本名,他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还有一个称号叫“涂鸦怪盗”。


图片来源/HYPEBEAST时尚生活杂志官微截图


从学校毕业后,随着作品越来越多,Brian Donnelly从街头涂鸦爱好者进化成涂鸦艺术家,而他创造的“XX眼”形象也从二维升级到了三维立体,Companion玩偶应运而生,很快就占领了巴黎、伦敦、东京等时尚之都。


除了与Dior的合作,他还曾与优衣库、史努比、《Sesame Street》等各方联名推出过玩偶与T恤,与Air Jordan推出过限量运动鞋,联名产品不胜枚举。


图片来源/HYPEBEAST时尚生活杂志官微截图


去年5月长沙IFS开幕,楼顶上Companion和BFF两只玩偶背靠背而坐,这个铜质永久巨型艺术装置名为SEEING/WATCHING。围绕这一艺术品,还有一系列周边产品都广受欢迎。


图片来源/长沙IFS官微截图


在去年的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专场:TURN IT UP”拍卖会上,KAWS有7件作品参与其中,名为“Wonderful World”的作品最终售卖价为40万美元。今年4月1日,KAWS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打破了他个人的拍卖纪录。


这一次,KAWS的好友、日本潮牌Bape创始人NIGO拿出了33件他的个人收藏品,其中一幅是KAWS 在2005年模仿甲壳虫乐队1967年《佩珀军士的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唱片封面创作的画作。这幅画包含了辛普森一家的全部角色,每个人物的眼珠则是KAWS标志性的“XX眼”。拍卖会之前,这幅画被估价600万至800万港元,最终成交价翻了约15倍。


图片来源/苏富比拍卖行官微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琳 图片 KAWSONE官网、HYPEBEAST时尚生活杂志官微、Dior官微、香港旅游发展局官微、长沙IFS官微、苏富比拍卖行官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