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4月26日,一家充满京味儿的快闪咖啡馆在北京市东城区内务部街27号院落地,并将在4月27日到5月5日期间对外开放,连陈伟霆也在前一天来这里打卡。这家店既有充满京味儿的糕点、饮品,也包含复古的展馆,咖啡文化与浓浓北京味儿相互交融、相映成趣。


 

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叫2019雀巢咖啡“北京感·感CAFÉ”线下快闪店,是雀巢咖啡一年一度、连续第三年落地的线下咖啡快闪店。普通咖啡馆多是西式风格,但这家店是从传统北京四合院改造而来,由著名建筑师庄子玉倾力设计。整个咖啡馆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及艺术,呈现的就是有层次、无边界的“北京感”。自从雀巢咖啡品牌代言人陈伟霆作为“首席体验官”率先体验以后,这儿迅速成了咖啡迷期待的最新打卡地。

 

一进入这家咖啡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雀巢做的周边产品,马克杯、笔记本、杯垫,应有尽有。还有带着北京城结构图案的帆布包,有两个分类,一类是复古造型,另一类偏于时尚。另外,还可以看到雀巢的环保型水洗牛皮纸背包,背在身上,你绝对是街上最靓的仔。


 

走进院子,大量金属幕帘在传统四合院中构建出独特空间布局,为京味儿建筑融入现代元素,视觉冲击力自不用说。在这暖风撩动的季节,来到这过去与未来的联结点,站在开满槐花的院子里,摇一把折扇,品一杯醇正咖啡,咬一口豌豆黄,就是一派新京韵。


 

其实,“北京感·感CAFÉ”线下快闪店一共分为三个特色的场馆,包括可以随时听到北京声音的场馆,一个时刻播放雀巢咖啡早期广告的复古场馆,还有一个镜子迷宫场馆。置身其中,如在现场进行互动体验,好似通过一个现代感“腔体”,与古都北京漫谈。

 

“京色”空间是全镜面的房间,意在通过抽象的图形与色彩,映射出每个人和北京之间的感应。这里能讲述形形色色的人在北京上演的各色各样的故事。而“京韵”空间收藏了来自北京胡同的声音,让吆喝叫卖、鸟鸣透过耳机来到你身边,带你重温曾经的北京韵味。


 

既然是咖啡馆,当然要有咖啡。在咖啡馆的主场馆,可以品尝咖啡,总共供应6款限量版特调咖啡饮品。但配合咖啡的,是经典美味的北京小吃。当口感丰富的雀巢咖啡,与非遗技艺传承人匠心手作的杏仁豆腐、豌豆黄、驴打滚儿、山楂糕、橘子汽水等碰撞在一起,成为“撒欢儿”、“大拿”、“角儿”、“尖果儿”、“发小儿”等“京味咖啡”,这带来的就不止是味觉震动,还有文化的交汇对不对。


 

另外,悄悄告诉你,在开放期间的每天下午5:30到8:30,是店里微醺的绝妙时刻,由冷萃咖啡与老北京二锅头特调的隐藏菜单“熬鹰”限时供应,想不想感受一下?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