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

 

北京新机场高速或6月底开通

 

6月17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有望于6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南五环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北起南五环,南至大兴国际机场北侧围界,全长约27公里,规划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6%,沿线共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3座菱形互通立交,2处主线收费站,2处匝道收费站,1处停车服务管理区。

 

北京地铁6号线尝试同车不同温

 

据北京发布官方微博,北京地铁6号线正在尝试同车不同温。1至16门,蓝色强冷区;17至32门,绿色弱冷区。乘客可以根据站台地面等位置贴着的指示标,按需乘车。北京地铁运一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乘客的建议反馈,对温度设定进行更合理的调整。未来,这套温度设定模式也可能在其他线路陆续推广。

 

消费

 

沃尔玛关闭山东最大店面

 

继三个月前中国最大零售商华润万家撤资山东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也于6月17日关闭其在中国山东的最大卖场——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店。

 

早在2003年,这个全球零售大鳄开始在山东跑马圈地,最为兴盛时曾在这一区域市场开设了9家大卖场,可近年来,沃尔玛却突然收缩战线,接连关闭了青岛、潍坊和烟台的所有门店。此次关闭济南仅剩的一家门店后,沃尔玛在山东将仅剩淄博和济宁各一家门店,甚至关店也被认为只是“时间问题”。

 

汽车

 

西安利之星奔驰购买3个月后减震器漏油?工商部门介入

 

6月17日,西安的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3月份,他在西安利之星渭南4S店花费46万元买了一辆奔驰车,6月12日发现车辆减震器漏油。王先生说,协商过程中,对方提出可回购车辆,但要求王先生签署保密协议,若将此事泄露,需赔偿40万元违约金。渭南市工商局临渭分局杜桥工商所一工作人员称,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

 

保时捷频现缺陷:5个月召回逾11万辆,远超在华一年销量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一次性发布了多条汽车厂商召回的消息,保时捷品牌再度上榜。据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10月7日起,召回2010年11月1日至2016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6款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42070辆。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2月21日至今,保时捷已累计五个月发布召回公告,合计召回车辆超11万辆。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蝉联保时捷第一市场的中国市场,其交付新车总数也仅为8.01万辆。这意味着,保时捷半年的召回量已远超其2018年全年在华销量。

 

文化

 

合肥首个铁路主题公园落成

 

近日,合肥首个铁路主题公园落成。公园一期已建成的铁路文化区预计将于7月底对外开放。据了解,该铁路公园位于新站区,铁路编组站以西,新蚌埠路以东,新汴河路以北,由淮南铁路线、合武铁路线围合而成。公园总面积约为66公顷(占地面积近993亩),从规模上大约有两个逍遥津公园那么大,由合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这将是合肥首个铁路主题公园。

 

世园会国际馆B馆一层19日至21日暂停开放

 

据北京延庆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5日,关于北京世园会国际馆B馆一层换展的通知发布。通知称,为了丰富2019北京世园会展示内容,根据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展示的总体安排,将于2019年6月19日至6月21日进行月季国际竞赛展示撤展及组合盆栽国际竞赛展示布展工作。2019年6月19日至6月21日期间国际馆B馆一层将换展,暂停对公众开放。6月22日至7月28日,组合盆栽国际竞赛展示将正式对外开放。

 

时尚

 

六位艺术家为Louis Vuitton设计全新ARTYCAPUCINES手袋




图片来源/LOUIS VUITTON官网截图


最近,Louis Vuitton与六位艺术家合作,为ARTYCAPUCINES手袋设计了一个全新的系列,目前六款包袋已经开放预订。

 

洋溢的热情与活力,成为这一合作系列的主题。在Sam Falls设计的包袋中,棉、亚麻和帆布在提花技术下呈现绚丽多彩的姿态,精细的刺绣点缀其上呈现出秋日枫林落叶的美感;Jonas Wood则用简单的黑、白、灰三色勾勒野性的皮毛纹样,粉色挂饰的加入又带来一丝可爱氛围;Alex Israel的灵感来自于一年四季皆有夏日的加州海岸,颜色鲜艳的皮革被裁剪拼贴成翻滚波浪。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