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北京将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7月15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北京将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倒逼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机构提升垃圾分类效果。

 

为提高分类效果,北京计划在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内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借助“不分类、不收运”这一惩戒机制,提升居民分类意识和分类成效。

 

◆ 消费

 

撸串啤酒手撕鸡,肯德基开始卖夜宵

 

7月15日起,肯德基开始售卖夜宵,“撸串啤酒手撕鸡,宵夜食堂肯德基。”根据宣传海报得知,夜宵包含两类产品,一是“川香燃拉撸串桶”,标配含有鸡心、鸡肫、牛肚、木耳、油豆腐、黄喉6种产品,一共12串;另一种是“香卤系列”,有香卤鸡翅尖、香卤鸡心、香卤鸡肫、香卤手撕鸡,每种产品独立一桶。

 

目前,宵夜产品已在肯德基APP上线。根据APP信息显示,“川香燃拉撸串桶”售价为59元,而“香卤系列”不提供单桶销售,最少两种产品和一对辣翅搭配销售,比如“手撕鸡+鸡翅尖+辣翅”,售价为39元。售价最高的是“香卤系列啤酒餐”,包含鸡翅尖、鸡心、鸡肫、手撕鸡各一份,外加一对香辣鸡翅、一对奥尔良烤翅,以及两罐百威啤酒。

 

图片来源/肯德基微博截图

 

日本平价百货唐吉诃德在中国开第一家门店

 

7月12日,唐吉诃德在香港开出了中国地区的第一家门店,这也是其继夏威夷、曼谷、新加坡等城市之外,开出的第六家海外门店。唐吉诃德中国香港店位于热门商圈尖沙咀,与日本门店一样也是24小时营业。

 

据了解,门店位于尖沙咀中心地区的美丽华广场二期(Mira Place 2)地下一层,店内商品包括生鲜食品、点心零食、化妆品、日用百货以及来自北海道等地的日本土产销售等。

 

赛特改造升级迈出第一步,引入亲子互动项目增加体验感

 

继赛特经营权发生变化之后,赛特购物中心的改造升级也在悄然进行。7月15日,新京报记者在赛特购物中心看到,一楼北门引入了稀奇艺术展,二楼打造了亲子艺术互动空间。这意味着,赛特购物中心27年来一直以百货为主体的经营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开始重视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

 

赛特一楼北门引入了时下流行的白夜童话系列展。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琳

 

出行

 

北京地铁1、2号线每年5月至10月逢周五、周六延长运营至次日凌晨

 

7月15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北京市夜间经济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从本周五(7月19日)起,地铁1号线、2号线每逢周五、周六将延长运营至次日凌晨。

 

据悉,每年5月至10月,每逢周五工作日及周六休息日,地铁1号线和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其中,1号线双向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0:30以后。延长后1号线西向东方向末班车苹果园次日00:30发车,次日1:26到达四惠东站;东向西方向末班车四惠东次日00:30发车,次日1:25到达苹果园站。

 

科技

 

源自OPPO的realme手机进菜市场开快闪店

 

7月15日,源自OPPO、自海外重返国内的智能手机品牌realme谋求渠道新招,与广州美术学院大三在校生一起,在广州东南综合市场,开了一家名为“很呛的店”快闪店,售卖realme X大师版手机,据称这款手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洋葱和白蒜。realme方面认为,在年轻人线上购物成为主流方式之后,传统菜市场渐渐消失,年轻人的买菜渠道逐渐被手机下单取代。很多传统菜市场逆潮流成为了年轻人的打卡胜地,这里或许有些新机会。

 

时尚

 

Louis Vuitton在北京三里屯开设快闪店

 

最近,Louis Vuitton在北京三里屯开设快闪店,品牌经典的黑白格纹交织在地面上,犹如一副庞大的国际象棋,点缀其中的白色和橙色展示柜,错落交织出奇异的童话探险色彩。一系列玻璃钢雕塑作品用高难度的扭曲动作,赋予了空间更多趣味。

 

快闪店中将限时展示Prism Christopher双肩包、Prism Pochette Volga手包、紫色LV Trainer运动鞋等单品,同时将推出一款专门为中国区设计的限量Scott树脂玻璃盒。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