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8月16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河北省文旅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旅游推介活动,打造互惠共赢旅游市场。



河北省环绕京津,东临渤海,区位优势独特,交通畅达,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近年来,河北省规划了蓝色海滨旅游、绿色山水旅游、红色文化旅游、金色文化旅游、银色冰雪喜迎冬奥旅游和彩色民俗旅游“六色”旅游资源。“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便是河北省专门为京津冀游客打造的“自驾游、亲子游、休闲游”平台。


作为战略合作单位,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依托品牌资源,发挥公司在北京及周边地区“油卡非润气电”资源供应等方面优势,以服务保障冬奥为主线、以“油+游”营销模式为路径、以“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推广为目标,打造了京津冀“油+游”发展共同体,为广大游客提供“省钱游”“省事游”“省心游”的消费体验。



“省钱游”即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面向广大游客推出专属加油卡,给予专属优惠。游客持“宝石花·自驾客”联名卡或《河北旅游手绘地图册》,可体验加油优惠、旅游折扣、食宿让利三重优惠,到河北省内旅游景区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可享受油品价格优惠、在指定景区可享受免景区门票或购票打折优惠、到河北省部分旅游景区饭店和宾馆用餐住宿可享受让利优惠。


“省心游”方面,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制作了《河北旅游手绘地图册》,在加油站向自驾游游客免费发放,让游客感受“油导游”的魅力。地图册中包含了河北省主要旅游景点,展示“六色”旅游资源,呈现精品旅游路线,同时标注了景区周边的加油站。在秦皇岛山海关服务区、沧州黄骅神舟等中国石油加油站,还可以体验“加油、用餐、住宿”一条龙服务。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河北全省打造了400余座旅游品牌宣传站和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为游客出行提供购物消费、车辆养护、道路救援等全方位服务,真正实现“省事游”。此外,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还在加油站设置了地方特色产品专区,将精准扶贫纳入“油+游”之中,推动旅游扶贫,不出站即可购买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黑麦”、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活动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