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亭亦)10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官微等获悉,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日(8日)早晨5点位于美国关岛偏北方大约3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或将成为今年对日本影响最强的台风。


中国气象局官微截图


根据预测,海贝思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9日以后将转向北偏西或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日本南部一带。海贝思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


新京报记者从驻洛杉矶总领馆获悉,海贝思将于当地时间10月8日凌晨过境北马里亚纳群岛,台风眼将从塞班岛北部约50英里处的安纳塔汉岛附近经过,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7级以上(65米/秒)。美国家气象局已对塞班岛、天宁岛等地发出台风警告。目前有部分航班被迫取消,预计1-2日后即可恢复正常。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气象预警,注意人身安全,及时调整行程,妥善应对台风影响。如需联系总领馆,请拨打+1-213-8078052。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另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海贝思有可能加强成为超强台风,预测其将成为今年对日本影响最强的台风,预计11日下午侵袭日本冲绳甚至是本州岛。


2018年,超强台风飞燕在减弱后袭击日本关西地区,重创了日本阪神城市圈,导致关西机场严重受损,大阪神户遭遇了罕见的破坏。专业人士提醒,此次台风海贝思不排除要带来比台风飞燕还要猛烈的破坏。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片来源 中央气象台官微截图、中国气象局官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