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月1日起


地点:根特美术馆


亮点:凡·艾克的光学革命展览


今年,著名画家胡伯特·凡·艾克和扬·凡·艾克将成为比利时法兰德斯的“主角”。2月1日,“凡·艾克的光学革命”展览将在根特美术馆开幕,持续三个月。凡·艾克兄弟是尼德兰文艺复兴美术的奠基者,也是油画形成时期的关键性人物。


图/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供图


此次“凡·艾克的光学革命”展览将通过全新技术手段,给观者不同的感受。展览还针对6岁-12岁的小朋友,开展了更多通俗易懂的宣传,比如到访者会收到一本有声指南和一本附有邮票的趣味游戏手册,通过边游戏边欣赏的方式,上一堂生动的“凡·艾克艺术课”。


图/Sint-Baafskathedraal Gent

 

另外,凡·艾克兄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根特祭坛画》(又名《神秘羔羊的崇拜》),也将在精心修复后,于今年重返圣·巴冯大教堂。这一名作由凡·艾克兄弟创作于1432年,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件真正的油画作品,作为15世纪弗拉芒原始画派的标志,开创了整个欧洲绘画的新纪元。历经500多年,《根特祭坛画》出现了不少损毁迹象,近年来《根特祭坛画》的维护工作在根特美术馆有步骤地展开,馆内的绘画修复室吸引了全球游客的目光。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