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3月18日,新疆昌吉州启动“同心 同行 新疆情”公益游系列活动,昌吉州文旅局组织旅行团在新疆农业博览园、天山天池等景区免费观光游览,拉开了今年“新疆人游新疆”入昌旅游序幕,促进昌吉州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据介绍,昌吉州内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重点企业复工工人、南疆转移劳动力、旅行社踩线人员等参与了此次公益游活动。其中,昌吉州医院、中医医院等抗疫前线共150名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属是昌吉州景区迎来的首批医护工作者团队。另外受邀参加本次公益旅游活动的还有准东工业园区170名复工复产工人、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60名南疆精准扶贫转移就业人员等。数十家旅行社负责人及踩线人员也全程参加活动,进一步考察昌吉州景区恢复开放情况,了解并熟悉景区收客及接待流程,严格按照疫后景区放开指南执行,制定合理旅游线路产品及收客计划,加快推动昌吉州旅游市场复苏。



昌吉州文旅局表示,为确保游客安全,昌吉州文旅局在景区开展了开放应急演练,为景区逐步恢复开放做好防控工作。景区防疫工作也获得广大医护人员的肯定,来自昌吉州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表示,“景区的防疫工作做得特别好,进景区测体温,卫生间提供消毒洗手液,保洁员随时打扫卫生,景区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只要防护工作到位,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目前,昌吉州文旅行业正在逐渐恢复,多家景区陆续开放,部分旅行社已经推出昌吉州境内一日游、两日游活动并已收客,昌吉州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文旅企业进行奖励补贴,促进旅游市场回温回暖,同时加速发展“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新业态”等模式。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