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中国儿艺将首次举办“六一”线上嘉年华

 

新京报记者获悉,为探索“演出+直播”新模式,5月31日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推出爱心汇“剧”、云中送福——欢庆“六一”线上嘉年华,通过戏剧奇妙夜、明星送祝福、爱心云传递、线上汇歌声等4部分内容,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商超


上海第七家盒马mini开业


5月23日,盒马Mini月浦店在上海宝山区正式开业,面积500平方米,涵盖日日鲜肉菜蛋奶、时令蔬果、水产、餐饮熟食等3000多种商品。这是盒马Mini在上海的第七家门店,北京首家盒马mini也在加紧筹备中。接下来,该业态将加速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落地。

 

酒业


五粮液向集团财务公司增资7.35亿元

 

近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拟实施增资,增资金额为15亿元。其中,五粮液的增资额度为约7.35亿元,关联方五粮液集团增资约为7.6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五粮液在集团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由此前的36%变更为40.56%,五粮液集团持股比例则由37.5%变更为42.25%。

 

交通


明日下午多条公路将交通管制

 

5月2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明日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西直门北大街、车公庄大街、华威南路、中关村南大街,东西二环、四环中段、西五环中段、北五环东段,阜石路,机场高速、京沪高速等路段,将会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项目


今年年内所有竞赛场馆按期完成

 

5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施工管理、材料保障等工作,确保所有竞赛场馆今年内完工。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