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售

 

盒马mini北京首店选址黄寺大街

 

5月25日新京报获悉,黄寺大街有一家盒马mini现正在装修中,这是其在北京的第一家盒马mini门店。与盒马鲜生注重体验感的大店模式不同,mini店面积为500㎡-1000㎡,约3000个品类,延续其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将配送范围缩短至1.5公里。

 

便利蜂确认已累计募资15亿美元

 

5月25日,有消息称便利蜂已累计募集资金15亿美元。对此,新京报记者向便利蜂方面求证,其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融资消息属实,同时称北京地区门店早在一年前已整体盈利。

 

◆ 垃圾分类

 

5月北京市居民厨余垃圾分出量比4月翻一倍

 

5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新版《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北京市居民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明显增加。5月1日至20日,北京市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590吨,较4月增长107%。其中,5月11日至20日,北京市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达729吨,其他垃圾日均清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

 

◆ 食品

 

多力1批次调和油检出禁用物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一则食品专项抽检信息的通告,标称佳格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因检出香味改良剂乙基麦芽酚被认定不合格。5月25日,佳格集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是原料油脂供应商物料带入导致,目前已全面下架,今后将会持续强化源头的食安管控。

 

百草味上线“童安安小朋友”

 

5月25日,百草味上线儿童食品“童安安小朋友”系列。这是继“新肉时代”后,百草味2020年度再次上新系列产品,也是面向细分人群、细分场景落地“多元”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

 

◆ 家居

 

梦洁股份今日跌停

 

自与薇娅合作后,梦洁股份5月12日至20日连续7个涨停板。但5月25日,梦洁股份以低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低开,随即跌停,截至收盘,股价为8.01元/股,跌幅达到10.00%。新京报记者注意到,5月12日至18日梦洁股份董事长前妻伍静减持公司股份1419.91万股。

 

◆ 演出

 

太阳马戏全球首场复演6月3日落地杭州


6月3日,停演近5个月的太阳马戏团驻场演出《X绮幻之境》将于杭州复演。这将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太阳马戏娱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复演项目。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