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设计为何受欢迎?或许与产品自带的设计巧思和工艺魅力密不可分。随着电商的发展,购买国际顶尖设计家具品牌已不再困难。今天,我们一起浏览一下有哪些可以买得到的经典家具。

 

◆ Vitra

 

 

瑞士家具品牌Vitra成立至今已超过半个世纪,是世界第一个拥有家具设计博物馆(Vitra design museum)的公司。Vitra最畅销的经典椅之一Standard Chair,来自20世纪的设计大师JeanProuvé,集结机械原理与设计美学于一身的StandardChair也成为“入门级大师椅”首选,也被很多明星青睐,如井柏然、G-Dragon。

 

◆ Carl Hansen & Son

 

 

Carl Hansen & Son为丹麦历史最悠久的家具制造商之一,至今已有110多年的历史。其中,椅子大师Hans J. Wegner的经典设计之一叉骨椅为博物馆珍藏级别款。高品质的工艺细节,舒适且因地制宜的材料,体现出以人为本的设计核心。14个独立组件,历经100多道制作工序,120米的手工编织坐垫,至少20天的制作时间,最终成就一把座椅。

 

◆ &tradition

 

 

丹麦设计品牌&tradition,100%契合了其品牌名所传达的传统之外的多元创新,将设计大师雅各布森(Arne Jacobsen)和潘顿(Verner Panton)等经典的标志性设计重新定义。“网红款”单人沙发Little petra是建筑师Viggo Boessen为数不多的几项家具设计之一,以一种更柔和、更丰富、有机的美学而著称,它挑战了包豪斯的极简主义方法,被称为funkis风格。小巧环抱式的椅身搭配低矮的椅面,足够给予每个灵魂最暖的拥抱。

 

◆ Frama

 

 

哥本哈根的设计品牌Frama被称为“第三代”设计公司,其以关注使用天然材料和简单的几何图形出发,在同一“骨架”逻辑下进行各种增减形变,功能直接了当,所见即所得。Frama标志性的9.5°Chair,是设计师Rasmus B. Fex的作品,它让设计、艺术、雕塑和功能因为9.5°的倾斜达到了平衡。这把椅子被丹麦Trapholt博物馆和挪威Knut Hamsun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珍藏。

 

◆ MENU

 

 

MENU是丹麦的家族设计公司,Offset是一款低调而又引人注目的现代化沙发,其建筑感的三边直面设计以及大体量的近身,巧妙地塑造出融合设计与商业的结果,将巧妙、反差、时髦、实用融为一体,深受新一代家居迷的喜爱。

 

◆ Thonet

 

 

德国品牌Thonet至今有200多年历史,其中一款被誉为曲木家具代表的THONET NO.14 Chair(现称 214)椅子被爱因斯坦私藏,被誉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工业量产设计家具之一,更被许多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视为从工艺走向工业的代表,在1930年之前,14号椅就已经卖出超过5000万张。在咖啡馆中,电影、艺术、动画等艺术形式中,都能看到14号椅的身影,更是许多设计大师私宅的收藏。

 

◆ Herman Miller

 

 

美国标志性设计品牌Herman Miller从一家生产传统家具的公司演变为美国现代家具设计与生产中心。其中,Eames躺椅由设计师Eames夫妇设计,拥有创新性的模制胶合板底座与皮革垫的组合方式,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全球20多家博物馆选为永久收藏品,是设计界、时尚圈、电影界所追捧的焦点。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Cabana家具店供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