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酷热难耐,心情也难免烦躁。要是居家小物能变身大自然中的“绿色植物”,也许能让你多享受几分“心静自然凉”的惬意。

 

◆仙人掌杯子套装

 

即使在沙漠中也能茁壮生长的仙人掌是最不惧烈日和酷暑的,用仙人掌造型的杯子喝水,都会感觉瞬间恢复元气。复古的绿色饱满而通透,一套6个共有三种不同的造型,叠在一起不但节省空间,还是家中充满乐趣的小装饰,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组合属于你的“仙人掌”,好玩又好用。


图/EPIC HOME网店截图

 

◆小森林水果叉套装

 

夏天吃水果消暑解渴,要是再能配上一套这样的小森林水果叉,更是让吃水果这件事充满仪式感。巧妙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就是一片微缩森林,你可以将每一根牙签的上部都装上一棵Q版小树装饰,这样既舒适好用,还能时刻提醒自己减少森林乱砍滥伐。


图/apous旗舰店截图

 

◆银杏叶陶瓷盘

 

即使没有高超的厨艺,但在很多“餐具控”的眼中,高颜值的餐具餐盘足以让食物变得更美味。比如这款银杏叶陶瓷盘,以充满活力的绿色配上精致的“叶脉”,加上手工描金边,让餐盘精致感满满,透出低调的奢华。还有一款采用金黄色打造的银杏叶陶瓷盘,不但华丽感翻倍,还透出金秋的收获感。大自然元素清新简洁,用它来吃水果、吃甜点或是吃牛排都可以,不但颜值满满,还非常实用。

图/收获小屋Harvesthouse家居生活饰品馆网店截图

 

◆树叶漏勺


夏天吃面条,好吃又方便。这时候你就需要一只好用的漏勺,让你变身厨房里的“捞面能手”。这款龟背竹叶造型的漏勺不但能让厨房充满欢乐,齿边还可以缠住面条不易滑落,叶子的镂空部份能很好地沥出面汤。不但可以用来捞面,捞肉丸、饺子也都可以使用。食品级材质可以耐受高温,有了它,烹饪充满趣味。


图4 图/OTOTO自营店网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