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赤壁、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麻城龟峰山……黄冈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但实际上,黄冈也有不少新兴的网红打卡地得到了千禧一代游客的欢迎,此次新京报黄冈实地采风活动就来到了黄冈中学、袁夫稻田等热门地点,带大家一探究竟。

 

说起黄冈,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无疑是黄冈中学,一套黄冈密卷让黄冈被全国熟知。翻阅校史,黄冈中学已成立100余年,1993年被湖北省政府首批认定为省级示范学校,一度是国内闻名的“超级中学”。目前受疫情影响,黄冈中学采取封闭管理措施,想要打卡的游客注意不要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哦。

 

 

从黄冈黄州区出发,开车2小时就来到了黄冈黄梅县的网红打卡地袁夫稻田。这里远离城市,喧嚣的绿皮火车以及百亩稻田受到了不少年轻游客的欢迎。10月底正是水稻快要丰收的季节,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的袁夫稻田,所见皆是大片大片的金色,一路蔓延至远处连绵的大别山山脉。游客步行在稻田栈道,拍照游览,感受乡野风情。

 

袁夫稻田还设有全面的配套设施,稻田餐饮、精品民宿以及水稻衍生农产品等也是游客不可错过的环节。11月即将进入水稻丰收期,游客还可预约体验水稻收割。

 



回家乡创业的袁夫稻田创始人袁永刚表示,农业不仅是一碗饭,也是一种休闲生活方式。袁夫稻田的自然休闲风光,也吸引了大量的城市游客。十一黄金周期间,袁夫稻田民宿入住率一度达到上限,10月的入住率也超过8成。

 

 

距离袁夫稻田仅两小时车程的黄冈蕲春县,是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李时珍纪念馆就坐落在千年古镇——蕲春蕲州的雨湖畔。李时珍纪念馆始建于1980年,以大量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李时珍的生平,以及他所作出的贡献和深远影响。展品有历史文物、文献、药物标本、图表、照片、画像、雕塑等1000余件,还有诸多古籍善本,其中弥足珍贵的,便是《本草纲目》自明清以来的各种版本。

 

 

依托浓厚的中草药文化,蕲春近年来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和康养旅游,提出了“医圣故里,养生蕲春”的旅游主题,为到蕲春旅行的游客提供特色的药膳以及艾灸等康养项目。

 


 

除了网红打卡地、康养旅游,赏花、滑雪、温泉、房车等时下热门的旅游风尚在黄冈也都能找到,比如黄冈浠水三角山滑雪场和国际房车露营地,英山四季花海景区的四季赏花和花海温泉,兼具旅游观光与度假体验,玩法也多种多样。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