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天气早晚已显凉意,但北京秋天的美不能辜负,你可以带上孩子去寻找大自然的馈赠,可以在展览上领略非遗作品的匠心。还不过瘾,那就来个“啤酒跑”放飞自我……出来嗨、不负秋色,才是这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

 

*地坛公园“果实的秘密”亲子活动

 

秋天除了五彩的树叶,还会有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果实。它们不但颜色各异,而且形态也千奇百怪。这些果实不但为鸟儿提供了食物,同时也是北京公园里最有趣、最缤纷的点缀。10月31日,地坛公园将举办“乐享自然 快乐成长——果实的奥秘”主题亲子活动,老师将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果实的知识,并完成有趣的手工制作。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31日(周六)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地坛公园


招募人数:15名年龄在5-12岁的小朋友


图/地坛公园微信公众号截图

 

*故宫以东 宫廷新造办非遗美学展

 

展览汇集了京冀地区23个非遗项目的350余件展品,十余个国家级、十余个省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20余个非遗传二代共同参与。展览分为“传世典藏”“当代传承”“回归生活”三大板块,展现了非遗传承人的极致匠心,非遗青年对老手艺的新创造,以及非遗作品在当今生活中各种场景的生动应用。

 

展览时间:10月29日-10月31日10:00-19:00,11月1日10:00-18:00


展览地点:嘉德艺术中心


图/北京东城微信公众号截图

 

*隆福寺京A “啤酒跑”

 

京A的“啤酒跑”已经是第六年了。参赛者需要围绕京A的隆福寺店跑四圈,全程总计大约1.6公里。每圈开始前,参赛者都要喝完一杯啤酒“补充能量”,男生组和女生组的前三名都有奖品。组织者还建议参赛者一定要穿最炫目的服装参赛,在瑟瑟秋风的北京,跑出“最拉风”。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31日16:00-18:00


活动地点:京A Taproom隆福寺店


图/北京隆福寺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