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京报》记者去各地寻访20名新青年。他们是中国经济大潮下,总理所关心的微型样本。他们创业、创新所遇到的坎坷、困顿深刻影响着未来经济的走向。我们采集他们的理想、智慧、甜蜜、苦涩、倔强;并汇拢他们最想对总理说的话,拼出热爱中国的赤子图景。

  人物简介

  王锐旭,25岁,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app兼职猫创办人。

  在见完李克强总理后有怎样的感受?

  一开始我还是觉得比较紧张,在见到总理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像我的老师,非常亲切。在创业过程中,这次(科教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给我的感悟很大,我觉得我们之前所有的奋斗,所有的努力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总理非常关注我们青年创业者,我们这样的一群人在创业过程中,付出了很多,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关注大学生创业者,他们为了创业付出了很多,非常了不起。

  还有什么话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吗?

  其实这段时间很多媒体对我们进行了报道,有很多人找到我,而且,我的这个事例对很多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很多人都觉得我是90后励志的代表,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做到更好。“兼职猫”这样的一款产品应该让更多人去使用,我们应该帮助到更多的大学生去做社会实践,让他们尽早了解到社会、企业对大学生的需求。其实我也只是个普通的创业者,我觉得,虽然以前经历过很多坎坷,但这不足证明什么,我还需要更多的付出,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带动这个相应的效应。让更多的人对创业,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信心,带来更多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