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波音公司18日宣布,将暂停交付波音787型客机,并对该型号客机的电池和电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不过飞机的生产作业将正常进行。

  此前,由于波音787客机故障频传,50架在世界各国航空公司运营的该机种客机被叫停飞行。

  波音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将遵循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适航指令,在作出解决方案并执行完成前,暂停新机的交付作业。发言人称,与此同时,787的生产工作仍将继续。

  据悉,中国南航、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共预订了41架787飞机,民航局日前发布声明表示,该机型在中国的适航认可仍在进行中,尚未投入运营。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迈克纳尼17日发布致歉声明表示,波音客户及多方管理和调查机构密切合作,未来几天内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向客户和旅客确保787安全性,并使飞机恢复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波音公司暂停交付787型客机 生产工作维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