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与图

  法国《巴黎人报》2日头版刊登文章,揭秘法国总统通信部门,让普通人了解总统府如何处理写给总统的信件。其实还有其他方式包括写邮件或者网站留言,不过法国人多选择用传统的书信方式给总统写信。据新华社

  法国总统通信部门是什么?

  地址:巴黎7区布朗利码头附近的阿尔玛宫

  工作人员:该部门共有70多名公务员

  工作时间:早上8:00和11:00,邮局会准时送来给总统的大量邮件

  如何让总统回信?

  收件

  工作人员每天处理大约800多个信件和包裹

  邮件要首先通过安检机器检测,排除邮件中是否有危险物。

  安检

  分类

  所有邮件和包裹被分为12个大类,由40多名“编辑”来快速分辨哪些是应该让总统本人看到的,哪些仅仅是私人的请求,哪些需要发去相关部门处理。

  回信

  总统通信部门负责人帕特里夏说,我们有时会请求总统为一些新婚纪念、小孩子过生日回信祝贺。这种情况的回信,总统往往会欣然亲笔签上自己的名字。

  收到

  当人们收到的回信信封上写的是“共和国总统”而不是“总统府”,就说明这是来自总统的亲自回信。

  多久能收到回信?

  简单明了的来信会尽量做到48小时内处理,但如果是比较复杂的信件,处理时间会在一周左右

  来信内容有什么?

  关于“住房,就业,对税收政策的斥责”的信件是最多的

  找工作

  “总统先生,我会做饭、可以帮您打扫房间、担任第一女友的保镖兼陪同,此外我掌握了好几门外语,若您需要的话我还能帮您打电话给您外国同事,在此附上我的简历……”

  寻男友

  “总统先生,我母亲强迫我写信给您,因为我38岁还是独身一人,我想您的圈子里一定有合适我的人选(当然总统先生您就算了,因为您头发太过稀疏)……”

  送礼物

  在国庆节、总统生日等特殊日子,他们还会收到礼物,比如巧克力,或者一些法国外省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