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晓枫)13日,韩国驻华大使馆在大使官邸召开2015年韩国国庆招待会,大使金章洙表示,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将在首尔举行中韩日三国领导人会晤。

  此次招待会意在恢复受MERS影响的中韩交流,韩国驻华大使馆希望中国朋友和各国外交使团等在此次招待会愉快的时间里,能体验韩国的文化和韩流,重新促进两国交流发展。

  中韩两国于1992年建交,今年是建交第23周年,金章洙表示,今天两国关系发展在速度、广度、深度方面取得令人瞩目成果,与建交之初相比,两国贸易额增加40倍,人员往来规模增加80倍,每周有100多个航线,1000多次航班往返于两国,今年6月两国签署中韩自贸协定。

  不仅在规模方面,金章洙强调,两国政府和人民在互信和互为合作方面的认识也得到进一步加深,现在两国已经进入名符其实的“政热经热”时代,包括敏感议题在内的所有问题都可以敞开心扉进行沟通,中韩两国用孙子兵法“以患为利”精神克服种种难关。

  中韩关系日益密切还特别体现在两国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会晤,金章洙表示,2013年和2014年朴槿惠总统和习近平主席进行互访,发表联合声明,推动韩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今年9月,两国元首以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为契机举行会谈,同意为半岛无核化、维护和平与稳定共同努力。

  金章洙透露,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将在首尔举行中韩日三国领导人会晤。

  金章洙于今年3月赴中国担任驻华大使,他在卢武铉政府期间曾担任国防部长官,在朴槿惠政府成立后出任首位青瓦台安保室室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