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池宁乔)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人士7月29日表示,由于朝鲜试射导弹导致韩国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决定临时部署4辆“萨德”发射车。此举意在应对朝鲜核导威胁,但确保“萨德”部署正当性相关程序将照原计划进行,如期进行一般环评。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方对韩方有关作法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部署“萨德”解决不了韩方的安全关切,解决不了朝鲜半岛有关问题,只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我们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此前,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在7月28日晚成功进行第二次“火星-14”型洲际导弹试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摩。报道强调“发射对周边国家的安全完全没有影响。”报道中提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此次朝鲜一定要进行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大射程模拟试射的目的在于给与美国严正警告,让美国的决策层知道,如果美国敢侵犯朝鲜,美国也不会相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