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朝韩双方代表握手。新华社发

  两国在板门店再次会晤,提出朝方乐团将在江陵和首尔演出;双方明天将继续会谈

  据新华社电 朝韩双方代表15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会晤,双方就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际朝方派艺术团赴韩演出一事达成一致。

  朝方将尽快派考察团赴韩

  据韩国统一部当天发布的消息,朝方三池渊管弦乐团140余人将访问韩国,并在江陵和首尔演出。韩方为朝方艺术团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及安全保障。

  朝方将尽快派考察团赴韩考察。双方将就其他涉及演出场所、舞台、器材等的具体事项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进行协商。

  9日晚,朝韩双方在板门店结束高级别会谈后,双方发表共同声明,就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双边军事部门会谈等事项达成一致。双方强调将举行各领域会谈,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明日讨论朝鲜参加冬奥事宜

  又讯 据中新网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5日表示,韩国政府已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许通过韩朝联络官渠道回复朝鲜,同意17日举行工作会谈探讨朝鲜参奥事宜。

  据此,韩朝将于17日上午10时许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

  朝方称将派遣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田钟秀率领的代表团出席会议,韩方则将派遣由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为首席代表的代表团与会。

  韩方曾于12日向朝方提议15日在“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并表示将派遣由统一部次官千海成为首席代表的代表团出席会议。但朝方提议先讨论朝鲜派艺术团参奥事宜,再另行通知有关朝鲜参奥的工作会谈日程。

  ■ 相关新闻

  朝韩将商谈是否组建联队参加冬奥

  据中新网 韩联社15日援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相关人士的消息称,除女子冰球外,韩国政府无组建其他项目韩朝联队的计划。报道称,朝鲜代表团的参赛规模和韩朝是否组建联队等,将在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的四方会谈中最终敲定。国际奥委会已宣布于20日举行四方会谈,讨论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系列事宜。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当日表示,“在韩朝关系进一步改善之后”,韩朝双方会继续就重启离散家属团聚相关事宜展开会谈。对于此前有关朝鲜将韩国遣返2016年集体投韩的朝鲜餐厅女员工作为举办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先决条件的相关报道,该发言人予以了否认,并表示,“韩朝在该问题上没有重大分歧”。

  对于朝鲜赴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和近期双方的沟通联络,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发表社论称,朝韩必须认识到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任务,为民族和解与统一积极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