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昨日(1月28日),俄罗斯贝加尔湖奥利洪岛一处旅游设施发生火灾,导致2人死亡。现场共有34人,包括24名中国游客。另据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今日消息,2名死者为中国游客。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伊尔库茨克州贝加尔湖奥利洪岛的一处旅游设施发生火灾。俄罗斯侦查部门伊尔库茨克地区发言人表示,现场发现2具严重烧伤的尸体。当地卫生部门称,共有5人住院,包括4名韩国人和1名当地女子,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救援人员称,火灾发生时共有34人在场,包括24名中国游客、8名韩国人以及2名俄罗斯人。

  昨日中午,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发布消息称,2名游客在俄罗斯贝加尔湖的一个岛上因火灾死亡,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已介入。

  今日午间,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发布最新消息称,1月28日凌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贝加尔湖奥利洪岛旅游区一宾馆发生严重火灾,2人死亡,7人受伤。截止1月29日上午,经连续通过宾馆、导游、旅行社等多方核实及根据俄方通报的最新情况,火灾中丧生的可能为2名中国女性公民。

  此外,28日晚经进一步核查,火灾受伤人员中有1名中国公民,事发后已被及时送往伊尔库茨克市医院救治。领馆随即派员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慰问。根据伤者本人意愿,领馆已协助其29日凌晨乘俄航空公司航班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