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钟方辰 陶冉)当地时间6月12日,朝美首脑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了历史性文件,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

  根据联合声明,特朗普总统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双方指出:

  第一,美国和朝鲜将遵照两国人民的愿望,致力于建立“新型朝美关系”,推动和平与繁荣;

  第二,两国将共同努力,建立持久稳定的朝鲜半岛和平机制;

  第三,朝方重申将遵守2018年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承诺继续推动“半岛完全无核化”目标;

  第四,美朝承诺将致力于找回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包括立即遣送已确认身份者。

  双方肯定,新加坡会晤是一场划时代的会谈,在克服两国之间几十年来的紧张与敌对状态、开创新未来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双方承诺将全面、迅速地实施联合声明的内容,尽早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高官牵头,举行进一步谈判,落实双边会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