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一处电子竞技比赛现场26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致死2人,多人受伤,嫌疑人在现场开枪自尽。图/视觉中国

  枪手曾是2017年竞赛冠军,在当天比赛中失利;警方获得联邦调查局协助核实枪手背景

  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一处电子竞技比赛现场26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致死2人,多人受伤,嫌疑人在现场开枪自尽。

  参赛选手胸前出现激光红点

  圣约翰河岸边杰克逊维尔码头商业中心的一个游戏中心当天承办“麦登橄榄球19”电子游戏竞技,在线直播比赛过程。

  直播画面显示,一名参赛选手胸前出现激光红点,数秒后枪声响起,选手们四散逃离,尖叫声不断。

  警方说,嫌疑人是24岁白人男子戴维·卡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居民。卡茨随身携带至少一把手枪,开了数枪,打死2人后在现场自尽。另有至少9人送医,伤势稳定。

  调查人员正研究直播画面,试图还原枪击时现场情况,找出关联事件的更多线索。

  参赛选手马奎斯·威廉姆斯与女友到游戏中心隔壁的比萨店用餐时,枪击发生。两家商铺共享一小片区域,在比萨店吃饭的顾客可以看到竞技选手。

  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刚开始我们以为一个气球爆了,但店里没有气球。后来我们听到连续的枪声,赶紧开始跑。”他描述,人们逃离现场时出现推搡、踩踏。

  威廉姆斯和女友跑到比萨店附近另一家餐馆,餐馆工作人员在门口指引大家进入店内藏身。两人躲在卫生间内,直至警察赶到现场。

  枪手自杀前似乎已“锁定”受害人

  《洛杉矶时报》报道,枪手卡茨同样是参赛选手,但在当天的比赛中失利。这家媒体以另一名参赛选手为消息源报道,卡茨自杀前似乎已“锁定”多名受害人。

  “麦登橄榄球19”游戏出品方美国艺电公司的资料显示,卡茨是2017年竞赛冠军。

  警方没有回应或证实《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杰克逊维尔市警察局长迈克·威廉姆斯说,警方获得联邦调查局协助,正联系马里兰州方面,核实卡茨的背景。

  枪击发生后,警方封锁杰克逊维尔码头商业中心周边街区,在圣约翰河一座桥上设置检查站。警察局长威廉姆斯的办公室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告诫人们不要去这家位于市中心的商业中心,呼吁藏身在中心的人尽快打电话报警。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26日晚些时候说,总统特朗普已听取枪击事件简报,将关注事件进展。

  2016年以来,佛罗里达州多次发生群体死伤枪击事件。2016年6月12日,一名枪手在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开枪扫射并挟持人质与警方对峙,致死49人;今年2月14日,帕克兰市一所中学发生枪击事件,17人死亡,15人受伤。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