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谢莲 实习生栾心怡)据外交部领事司,当地时间24日,超级台风“玉兔”袭击了北马里亚纳群岛天宁岛全岛和最大岛屿塞班岛大部分地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第一时间与塞班当局和当地游客接待旅行社取得联系,了解灾害情况并表达关切,目前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据美国媒体报道,“玉兔”台风眼时速超过180英里/小时,是1935年以来袭击美国的最强风暴。台风已导致1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电源、饮用水中断,上百房屋建筑被毁坏,树木和电线被刮倒,口岸关闭,航班取消。

  驻洛杉矶总领馆建议在当地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尽量减少外出,当心次生灾害;避免蹚水,以免受伤或触电;主动与亲友保持联系,报告平安;持续关注当地政府部门发布的信息,并遵照其指引。请访问驻洛杉矶总领馆官网,http://losangeles.china-consulate.org/chn/lsfw/txyj/t1588126.htm,了解《飓风灾害应对常识》。

  驻洛杉矶总领馆现已开通24小时应急热线电话:+1(213)378-8822,为在当地受影响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