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联邦法院法官当地时间昨天(11月8日)签署法令,决定暂停Keystone XL石油管道建设项目。

 

据今日美国网称,法院表示,在近一步环境评估出炉前,不会重启该项目。

 

加拿大TransCanada Corp公司曾申请建造Keystone XL项目,将该国阿尔伯塔省生产的重油运送至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斯蒂尔市。该项目总长1897公里,总投资80亿美元。2017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该项目,并称赞其可以降低消费燃油价格,创造就业,同时降低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8日签署的法令显示,美国地区法官布莱恩·莫里斯认为,美国政府以2014年的《补充环境影响报告》为基础签署行政令,违反美国《国家环境政策法》、《濒危物种法》和《行政程序法》。

 

该项目曾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否决,并长期遭到环保人士的反对。有环保人士表示,该项目将从油沙中提炼原油,而这一过程会加剧温室效应。此外,该项目有可能污染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淡水区。

 

另有印第安人表示,该项目还将穿过他们的“领地”。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