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表示,将不会就沙特记者遇害案对沙特及其王储本·萨勒曼采取强硬措施。

 

在一篇名为《美国第一》的声明中,特朗普称,“我们的情报机构正在研究所有信息,但很有可能王储知道这场悲剧——他有可能知道,也有可能不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关于卡舒吉事件的初步调查认为,卡舒吉的死与本·萨勒曼有直接关系。

 

特朗普在稍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沙特可对石油价格产生重要影响。“抛弃沙特是一个糟糕的错误,”他说。特朗普补充说,不会因卡舒吉事件放弃与沙特的武器交易,因为“这会毁了美国经济”。

 

特朗普还说:“在与伊朗的对抗中,沙特是我们的重要盟友。”

 

“事情对我来说非常简单:我将让美国再次强大。我重视‘美国第一’。”特朗普说。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