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2018年12月5日12时18分(北京时间),新喀里多尼亚洛亚蒂群岛东南海域(21.92°S,169.43°E)发生7.6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0.0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分析,此次地震引发了局地海啸,但没有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震后即对震源周边地区发出海啸预警,预计可能有海啸发生。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此次地震在震源附近引发了局地海啸。截止到15点50(北京时间),震源周边监测到了0.72米的最大海啸波幅。


目前,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解除海啸预警。截至15点50(北京时间),本次过程尚无灾情方面的报道。据全球灾害预警与协调系统报道,震中100千米范围没有人口分布,估计此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性不大。


据资料显示,历史上该区域曾发生过10次海啸事件,其中影响最大的是1875年8.0级地震引发的海啸灾害,最大海啸波达4米,造成25人死亡。


新京报记者 邓琦  见习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