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12月6日表示,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投资保证协议,俄方将向委内瑞拉石油领域投资50亿美元。

 

一则发布在马杜罗推特上的视频显示,正在莫斯科访问的马杜罗说:“签署50亿美元的投资保证协议,将与俄方合作伙伴一道增产石油。俄方保证将向矿业生产领域投资十几亿美元,主要投资方向是采金行业。”

 

委内瑞拉总统指出,莫斯科保证在2019年及后期向加拉加斯出口60万吨粮食。双方还签署了委内瑞拉军事装备修理技术援助合同。

 

此外,俄委两国已经就格洛纳斯系统进入委内瑞拉达成共识。马杜罗在推特的声明中表示:“俄罗斯研发的格洛纳斯卫星系统将进入委内瑞拉。”据他称,俄罗斯的进入将加强和发展委内瑞拉的通信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克里姆林宫官员此前表示,马杜罗此次与普京见面,计划讨论如何从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对委内瑞拉实施财政帮助。

 

“委俄关系从未如此紧密,”马杜罗说。

 

据塔斯社报道,俄委两国间有多个合作项目,涉及能源、农业、地质、制药、技术和防务等领域。此前,俄罗斯在委内瑞拉的投资已超过40亿美元。

 

委内瑞拉近年来陷入石油危机和通货膨胀等经济困难,美国政府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对委内瑞拉施加多轮经济和金融制裁。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