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18日压倒性地通过了一项新立法,允许为非暴力事件中的犯罪分子减刑,并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职业训练。


据路透社报道,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以87:12的比例通过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的 “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并已将其提交给众议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不久之后签署该立法。CNN称,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最大的两党胜利。


该立法允许非暴力事件中的犯人获得被提前释放的机会。被释后,犯人或需在过渡教习所度过一段时间,或在家被监禁。


该立法还将建立相应计划阻止惯犯出现,保护非暴力事件中的初犯,降低最低强制刑罚的期限。


上个月,特朗普表态支持该立法,让此前被美国政界争论一年的“第一步法案”重新回到聚光灯下。


今年早些时候,众议院通过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提出的监狱改革议案,但该议案不包括量刑变化。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