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路透社,联合国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两年中遭受了性骚扰。


这项网上调查由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实施,来自联合国及其机构的30364名工作人员接受了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在给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中称,调查回复率较低。“这告诉我两件事:首先,在我们能够全面公开讨论性骚扰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次,不信任感、无所作为和缺乏责任心的情况依然持续存在。”他写道。


这项调查是在Me Too运动席卷全球的背景下进行的。根据调查报告,2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被迫忍受性话题或冒犯性的笑话;1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外表、身体或性活动遭到冒犯性言论攻击;13%的受访者表示一些持不良企图的人将他们纳入有关性话题的讨论中。此外,约有10.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遭遇带有性暗示的手势或肢体语言,这使他们感到尴尬或被冒犯,并且有10.1%的受访者遭遇令他们感到不快的身体接触。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遭遇性骚扰的工作人员称,这些经历发生在办公室环境中,而17.1%的工作人员称发生在与工作有关的社交活动中。此外,三分之二的骚扰者都是男性。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在遭遇性骚扰后采取了行动。


古特雷斯表示,该报告包含一些清晰的统计数据和证据,证明需要改变什么才能使所有人都能真正享受无骚扰的工作环境。“作为一个建立在平等、尊严和人权基础上的组织,我们必须以身作则,树立标准。”他说。


近年来,在联合国维和人员被指控在非洲进行一系列性剥削和性虐待活动后,联合国一直试图提高透明度并加强处理这些指控。去年6月,联合国艾滋病机构的负责人在被指控容忍性骚扰、欺凌和滥用权力之后辞职。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编辑 于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