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5日透露,今年韩美联合军演的时间,韩国和美国正在讨论。


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称,有关今年上半年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韩美两国已经敲定了日程、范围等内容。目前双方还在考虑对外宣布的具体时间。据透露,在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与朝鲜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进行会面后,韩美联合军演的具体消息或将对外发布。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国和美国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等。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去年,美国国防部曾发表声明称,为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暂停部分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韩朝停止陆海空敌对行为已满三个月 韩朝完全遵守和履行相关协议内容


另外,在本月3日,韩国军方消息人士指出,韩朝根据《〈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停止陆海空敌对行为迄今已满三个月,其间双方完全遵守和履行相关协议内容。军事分界线附近火炮实弹演练、团级及以上级部队的野外机动演习、半岛东西两侧海域缓冲区内的火炮射击和海上机动训练均已告停。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韩美近期或将宣布联合军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