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刘壹昭 彭子洋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专车抵达越南首都河内。


上午10:45左右,新京报记者在河内看到金正恩的车队前往下榻酒店。道路两旁,许多河内市民正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10时许,驶入河内的金正恩车队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在历时65小时40分后,金正恩专列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8点10分许驶入与中国接壤的越南谅山省同登站。专列于23日下午从平壤站出发,途经大半个中国,在中国境内的铁路车程约58小时。


抵达后,金正恩受到了越南官员的热烈欢迎,其后于当地时间8点25分许乘坐专车前往首都河内。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晚8点30分许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27日上午,特朗普将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总理阮春福。之后,他将和金正恩共进晚餐,开启首脑会谈的正式日程。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 彭子洋 编辑 刘丹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