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BBC报道,东京法院周二批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缴纳10亿日元(890 万美元)保释金,并释放他本人。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BBC图片


戈恩最近的一次保释申请于上周四提交。自2018年11月19日以来,戈恩已被拘留四个月,并已经两次被拒绝保释。


此前,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报道称,戈恩可能最早在周二获释,但检察官可能会对最新的保释裁决提出上诉。


2018年11月19日,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在东京地方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中,戈恩对此表示否认。


被捕后,戈恩被剥夺了日产董事长头衔。雷诺正式任命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集团CEO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雷诺新董事长,任命雷诺首席运营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担任首席执行官,以代替陷入困境的前董事长兼CEO戈恩。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