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委内瑞拉出现大面积停电,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谴责反对派以及美国破坏电力系统,停电严重影响民众的正常生活。


大面积停电后,住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索莱达每次回家都要经过一条漆黑的走廊。现在她出门都必须要带上一个手电筒。在她家中,除了刚买的罐头和饼干之外,最显眼的就是桌上的蜡烛。


加拉加斯市民 索莱达:我们已经三天没办法做饭了,现在就只能买一些罐头,像火腿、金枪鱼这些,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比如饼干配沙拉、面包火腿,以这样一些不需要冷藏的食品为主。因为冰箱里面的东西也全部坏掉了。我没办法做饭,因为这里配的是电炉灶。



首都机场部分恢复供电


10日中午,首都加拉加斯机场恢复部分供电。一些滞留多天的旅客开始与航空公司交涉办理值机。但是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现场的供电并不稳定。很快供电再次中断,但是部分航空公司表示依然会继续值机当天航班并安排起飞。


停电影响部分手机信号发射塔运行


受到大停电的影响,委内瑞拉不少手机信号发射塔也都停止了工作。很多居民楼内都没有任何网络信号,甚至无法拨打电话。


央视记者 刘欣:除了地铁、机场这样的公共交通受到干扰之外,人们日常的沟通电话信号也受到了影响。在我身后大家看到的高速公路入口处停了很多的车辆。他们在这里就是为了能够得到更好的电话信号,以便能够和家人保持沟通。


外国工作人员 雅尼:我们在这里是为了能够收到信号,了解在(委内瑞拉)其他州生活的家人信息。而我作为外国人,我还要让国外的家人知道我的近况。



加拉加斯市民 赫拉尔多:我过来看看信号,但是只能接打电话。


编辑 刘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委内瑞拉供电缓慢恢复 民众生活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