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于4月下旬在美国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商讨半岛问题及美日贸易的相关事宜。


根据朝日新闻得到的消息,会议请求由日方率先发起,有极大概率被安排在四月末,但具体的会议日期尚未有进一步消息。2月,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失败后,日方一些尚未通过会谈解决的担忧一直被搁置。


据NHK报道,日本内阁将在4月针对是否将对朝的单边制裁延长至2年进行投票。


另一个会谈的关键议题是美日贸易。美国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将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交换条件是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增加更多就业机会。而日本官员一再表示,安倍和特朗普去年已经达成一致同意,只要双边贸易谈判持续进行,华盛顿就不会征收汽车进口关税。


据CNN此前报道,5月26日至28日,特朗普可能访问日本,并再度于6月赴大阪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如果5月的访问成行,特朗普将是日本新天皇即位后首次接见的外国领导人。共同社称,日方选择特朗普作为新天皇即位后首次接见的外国领导人,意在向国际社会展示稳固的日美同盟关系。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于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