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BBC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要求皇家调查委员会对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进行最高等级的调查,并列出一份“全面”分析报告。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将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对枪击案进行最高级调查。图/BBC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内阁当地时间周一同意对枪击事件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研究采取何种措施避免袭击再次发生。


阿德恩称,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是“该国最高形式的调查”,适用于“最重要的公共事务”。皇家调查委员会将会对警方和情报机构进行审查,以研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阻止类似3月15日的枪击案再次发生。调查还将对半自动武器的可得性以及在类似事件中,社交媒体所处的作用进行研究。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个清真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50人受伤。在作案过程中,嫌犯布伦顿·塔兰特一直使用脸书发布枪击案直播视频,视频在社交网站上被广泛传播,造成恶劣影响。3月21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记者会上宣布,新西兰禁售军用半自动枪械和突击步枪。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