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CNN报道,印度的主要反对派指责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大选前发行个人传记电影,称这种行为违反了国家的选举法。

 

在向选举委员会提交的一份请愿书中,国大党要求把“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这部个人传记电影的放映日期延迟至国家大选之后。印度大选将于4月11日开始,并持续四周。

 

据法新社报道,反对派批评者说,这部原定于4月5日上映的电影是明目张胆的政治宣传,并且企图在大选开始前6天吸引选民。

 

这部由印度演员Vivek Oberoi主演的电影,描绘了莫迪人生中的艰难时刻,包括他童年时在铁路上卖茶,他青少年时在喜马拉雅山度过的两年精神修行,以及领导印度人民党在2014年的民意调查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同时,还描述了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时,对2002年发生的超过1000人死亡的反穆斯林暴动表示悲痛。莫迪因为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阻止这次暴动而广受批评,但最高法院展开调查,洗清了莫迪面临的指控。


印度演员Vivek Oberoi在孟买进行电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预告宣传。图源:CNN


在印度,任何可能被看作是竞选材料的内容,都将在选举前的几周被禁止,除非经选举委员会批准。印度其他党派也对影片的放映时间表示了反对,最近一周内,47名前公职人员联名写信至选举委员会,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

 

印度选举委员会3月10日在新德里正式公布2019年印度大选日程。根据日程安排,2019年印度大选将从4月11日开始,分七个阶段进行,5月23日宣布选举结果。目前,德里总选举办公室表示,正在等待电影创作者的回复。电影的制片人没有对此公开发表评论。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