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此举引发国际社会的担忧和不满。


当地时间27日,围绕戈兰高地问题,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在会上,这一问题的两个当事国——叙利亚和以色列代表分别发言。其中,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除了谴责美国的单边决定外,还指出,美国及其盟友通过多种手段使地区局势出现混乱,这是一种犯罪。


27日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戈兰高地问题举行的会议上,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以及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农,围绕戈兰高地归属问题分别发言。达农坚称戈兰高地是以色列的主权领土,同时他感谢美国方面此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的决定。而对此,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在发言中予以谴责。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 贾法里:叙利亚谴责美国总统在3月25日发表的非法声明,我国政府认为,这是一份单边声明,在政治和道德层面都不具备合法性。


此外,贾法里还指出,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在叙利亚发动恐怖主义战争,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确保以色列占领阿拉伯领土,并确保这种“占领”能够永远持续下去。贾法里说,近期,美国方面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所谓“主权”,也再次印证了他的论点。贾法里表示,美国和它的盟友正通过多种手段使地区局势出现混乱。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 贾法里:这是一种犯罪计划,美国政府以及它的盟友通过所谓的“道德”和政治手段,给我们的地区制造混乱,通过宗教和种族等因素来分裂我们。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表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安理会紧急讨论戈兰高地问题 叙代表:美国制造地区混乱是犯罪